Sail

三月憋俩字,巨慢

让他降落(三)

  “第二次时间回溯,失败!”

    再次醒来,刘耀文显得很平静,没有歇斯底里。只是望着窗外流泪,空洞着眼神。

     该怎么救你呢,我的玫瑰。

   

    马嘉祺结束了两个月的剧组生活,赶回北京的第一件事就是喊刘耀文来家里吃饭,弟弟还是要亲眼看看才放心。

    刘耀文拎着水果开门时,马嘉祺正在厨房炖排骨。

   “你又拎水果来了?”

   “这个葡萄可大了,看着就很好吃。”

   刘耀文把袋子打开,给马嘉祺看了一眼。

   “是挺大的,那等吃完饭,我给你洗洗。”

   “好嘞,马哥真好!”

    马嘉祺笑着挥挥手,让刘耀文先出去玩。

    等饭菜都摆上桌,马嘉祺才解了围裙去客庭喊刘耀文吃饭。

    “耀文,吃饭了。”

     刘耀文应了一声,举起手里的书给马嘉祺看,“马哥,你啥时候开始看杨绛先生了。”

    “闲着无聊就看一点,增长知识嘛。”

   刘耀文颇为赞同的点点头,在马嘉祺的连声催促中,跑去厨房洗手。然后乖乖做好,等马嘉祺给他盛汤。

    “生日打算怎么过?”

    “打算去挪威看极光。”

    马嘉祺点点头,“幺儿生日也不愿意和哥哥们一起过喽。”

    “哎呦,你们都忙死了,还赶过来给我过生日。才不要,我要去挪威,和他一起过。”

     马嘉祺看着面前的幺儿没说话,淡淡叹了口气。

     “放心吧,马哥,我好着呢。唉声叹气,老的快。”刘耀文扒着饭,含糊不清的安慰马嘉祺。

      “还不是担心你。”马嘉祺伸手把刘耀文的袖子撸上去,“多吃点。”


    刘耀文订的是晚上的机票,带着严浩翔送他的素戒登上了去往挪威的飞机。

   带路的人说刘耀文运气好,九月份的日子,竟能遇到很漂亮的红色极光。

    刘耀文摸着左手上的素戒,笑得很温柔。

      难怪你那么喜欢,极光真的很漂亮,严浩翔。

    寻了一处僻静的地方,刘耀文就地坐了下来,望着极光哼唱《唯一》。

    “严浩翔,你知道吗?我前几天偷看马哥的书。有一句话是,有些人只适合遇见,不适合牵手。”

    “可能,我们不能牵手,也不适合遇见吧。”

   “可是,我真的好爱好爱你啊,严浩翔。”

   “我把我所有的愿望都许给你了,却还是没能留住你。”

     刘耀文哽咽着,泪水模糊了极光,晕染成淡红色的镜面,折射出几条金色的光线。

    

     下一次,就在花开时节错过吧。

 

    系统栋46重复着刘耀文的要求,作最后一次确定。

     “你确定吗?”

     “我会忘了他吗?”

     “由于你第二回溯改变了出节点事故外的事件,违反了规则,依据惩罚条例我将清除你所有的记忆。”

    刘耀文点点头,“这样也好。”

      

    玫瑰很漂亮,但不属于他。

   

    “第三次回溯…”

    “二零一六年六月”

   

      “小朋友,你想不想当明星?”

     小奶团子摇摇头,看着面前的怪叔叔,哇的一声哭出来。老师只好牵着刘耀文到办公室,柔声哄他怎么了,刘耀文只是哽咽着重复一句话,

  “我的猫猫不见了,再也找不到了。”

   

   他们会像两条平行线,永远错过。

  

 他也会忘了,他爱了好久好久的人。

    

   小时候的这件事成了刘耀文的笑料,刘妈妈每次讲起来都乐不开支,刘耀文却没什么印象,茫然且坚定的否定自己才不会干这种蠢事呢。

   刘妈妈轻拍刘耀文的头,“香香就是那时候为了哄你买的。”

  刘耀文望着躺在腿上的白色猫猫。似有所感,香香喵呜一声,懒懒的翻过身,露出软软的肚皮。刘耀文笑着低头去蹭,香香的小爪子就轻轻搭在刘耀文头顶,乖乖的任由他吸。

    从小到大,香香只会对刘耀文露肚皮,连一直喂它的刘妈妈都没有这样的待遇。刘妈妈为此吃醋了好久,还扬言要把刘耀文扔出去,这样香香就只和她亲了。




评论

热度(18)